Lights

EN / 中文   

專題故事

專題故事

專題故事

再生電腦—老人與腦

「電腦」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,不論正面或負面資訊,都必須經過互聯網、移動多媒體,而接觸互聯網、移動多媒體往往需要一部電腦。年青一代每位都需要電腦去吸收新知識,趕上科技的發展,以符合社會的需要。

然而,年長一輩的老朋友,他們需要電腦嗎? 應否跟我們一樣,運用資訊科技,使自己活得更多姿多采呢 ? 其中一位受助人黃伯伯,年輕時是一位泥頭車工人,到退休後都沒有機會接觸電腦,加上住在偏遠地區,令他與現今社會脫節,但因一部電腦改變了他對現今社會的了解,使他的人生像電腦一樣重新啟動。

再生電腦—疫情間停課停學

因應疫情,很多小朋友都不能回校上課。這時,電腦對他們來說是不可或缺的, 但是有沒有想像過,在現今社會,很多基層人士可能從來都沒有機會接觸電腦? 工場希望基層小朋友可以透過使用再生電腦,享有與其他人均等既學習機會。小朋友的一句:「開心~」,便是我們最大的推動力。